没品位的设计师

普通人眼中的美工。
原创,见解,答疑,分享

非著名工业设计师的非典型发展史(后记)

啰啰嗦嗦居然写了这么多,大家也大致可以了解我的发展历程了。对于奋斗在设计行业上的同学和朋友们,我希望我的故事可以让你知道未来大致是什么样的,有什么样的发展方向可以走。在设计的路上,我是幸运儿。加入LKK,加入诺基亚,或者是在诺基亚做的项目,有几次重大的职业转折和提升都是靠机遇的。当然,我也是付出了不少努力的,但是有很多和我一样努力的人甚至比我还努力的人很多很多,却没有这么难得的机遇。我不想虚伪的安慰你们说“你们也会有跟我一样的机会的”。但是我必须告诉大家,每个人有属于自己的机遇,而努力奋斗就是你抓住机遇的那只手,只要你努力做好每一件事,当你机遇来临的时候,用力抓住,不要让它溜走。至少,你会成为让你自己满意的人。(推荐一个老歌,偶尔没动力了放出来听听就来劲了《loseyourself》-Eminem,歌词是重点旋律跟歌词很配)

 

这里是给朋友们的几条忠告,虽然可能总觉得在哪里见过,但这都是我自己写的,我从来不看励志的书,绝不是哪里摘抄来的句子,都是切身的体会。

  1. 找准目标再奋斗,向真正适合自己的目标做改变什么时候都不晚。这一条是针对很多觉得自己不适合做设计的同学的,如果真的觉得没有兴趣和天分觉得自己不想走下去了的话,及时找准适合自己的目标(去花钱做做测试吧,这钱值得花),勇敢的调整。

  2. 不要停止前进的脚步,即使在绝望的时候,借用新东方的一句话“在绝望中寻找希望”,停下你就输了,你不知道机会在哪一个转角等着你。

  3. 耐心等待机遇,30岁前挣钱不应该是最大的目标,最重要的是提升自己的能力,寻找更高平台。挣钱是35岁以后的事情,我在LKK的时候也有很多收入更高的小机会,但是以能力提升为衡量标准的话我都拒绝了。

  4. 都上了大学还单身的赶快找个女(男)朋友吧。这是上大学真真正正的正事儿…我不是开玩笑。这里面学问大了,比如忙着约会比在宿舍玩儿强,还能互相激励提升学习的动力,最重要的是,出了校园就没时间谈恋爱了,你也不会那么单纯了


干嘛呢?还TM上网?快去找对象去!

评论(11)
热度(44)

© 没品位的设计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