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品位的设计师

普通人眼中的美工。
原创,见解,答疑,分享

非著名工业设计师的非典型发展史(拾捌•新的开始)

之后的日子除了准备搬家外就是玩了,可惜芬兰实在是没什么可玩的,而且由于搬家有很多事情也不可能去远处玩,顶多隔三差五的跟小伙伴们聚聚聊聊天。我是这几个中国人里第一个找到下家的,他们要么想休息一段时间,要么还在面试阶段。不过除了M姐之外,其他两位姑娘和跟我一起的Y也已经开始搬家准备离开芬兰,这段日子芬兰人民的二手网站都被我们几个刷屏了。

 

除了我们中国小团的聚会,整个设计中心的同事们又自发举行了一次聚会,在聚会上大家互道珍重,因为很多其他国家的同事也纷纷要离开芬兰了,这次分别可能今后就没有见面的机会了。此外,我跟Y也邀请我们团队的成员和老板在当地一家小有名气的中国东北菜馆吃了一顿丰盛的告别大餐。芬兰人有不剩饭的传统,平时在公司吃饭芬兰同事的盘子总是干干净净一粒米都不会剩下,这一套用在吃中餐会死人,我们当晚点了辣子鸡…芬兰哥们吃完鸡开始吃辣椒,我还以为他喜欢,一问才知道他不知道中餐的辣椒是配料不用吃,临走之前还跟我们学了一手真是不亏…之后就是老板做东带我们体验一下芬兰人夜生活,其实就是去酒吧,喝完一轮又一轮,一晚上去了三家不同的酒吧,一直到夜里一点我们才结束,分别的时候心里空空的,似乎跟芬兰最后一点联系也被斩断了。

 

很快到了要走的日子,走之前跟中国小伙伴们相约回国见,但实际我们的机票有三个不同的终点。走的那天上午房东和中介一起来收房,看着空空的家,心里又是一阵悲凉。当天下午带着收拾好的大包小包赶到机场登机,恋恋不舍的从飞机的小窗户看着芬兰的国土逐渐消失在我的视线。

 

因为距离去新加坡的戴尔赴任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所以先回了北京。落地以后先猛吸一口气,用实际行动帮家乡父老净化一下空气。忘了提一下,芬兰人是一个没有美食的国家,当地的饭菜我根本吃不惯,只能自己做饭吃中餐,手艺也不行,每天看北京这边土豪朋友们发吃的真的是煎熬,以前在北京从来不会看的《舌尖上的中国》在芬兰我居然都看得津津有味,这一回来首先要做的自然就是吃,把北京以前的同事还有从芬兰一起回来的伙伴纷纷约出来吃!

 

跟大家聚会一方面是吃点好的,另外也是互相了解一下近况,因为北京离职比较早,等我回去的时候大家早就开始新工作了。有的去创业公司做设计创始人了,有的去其他跨国公司做老板,有的找到了待遇更好的工作,没有一个不顺的,就这样,我的人脉开始散落到更多的地方,借用一前辈的话说这叫”开枝散叶“,而我自己也成了别人的人脉。

 

除了隔三差五就出去聚会以外,新加坡的签证手续也开始办理了,整个过程有外包的第三方公司协助,一切很顺利就拿到了所需的材料,很快定好出发日期,买了机票准备出发。

 

写到这里,我的故事又告一段落了。

(目前已经开始上班,之后更新又该慢了)


扔来扔去还有这么多要带走


芬兰的家门口(从楼梯上去二楼)



新加坡圣淘沙,一下子从北极圈附近跑到热带,整个人都冷缩热涨了...


评论(37)
热度(44)

© 没品位的设计师 | Powered by LOFTER